自我攻略

事物倾注了感情就流淌着生命

不会停更 时间问题

【飞鸟与鲛鱼】第一章

是写给亲友@𝒻𝓇ℯℯ𝓈𝓉𝓊𝒹𝒾ℴ 一对oc的文

主角:忒蕾莎X洛佩斯。

热情乐天派飞鸟和沉闷悲观主义鲛鱼的故事。

设定属于亲友,故事属于主角。






  在海的那边,有一个遥远而又充满神秘的国度度。它的名字叫做亚忒斯。


  那里有着爱与和平,有着许多美好的事物和古老的传说。在这片大陆里,兽人是这里的居民。


  许许多多奇妙的种族里, 其中羊人一族与世无争, 他们居住在高山上避世隐退。孤傲的鲛鱼族住在深海里, 是海的掌控者。而象征着自由的飞鸟族则没有固定的居所,他们常年盘旋于山谷,每座山谷都有他们居住的痕迹。


  小飞鸟洛佩斯是飞鸟族族长的女儿,飞鸟族长视她为掌上明珠,对她颇为疼爱。


  亚忒斯这个国家里, 这里的居民普遍生命力较长,不同种族的生命长短和成年的年纪自然也不一样。


  飞鸟族有族规,所有飞鸟成年之际需离开族中作历练一段时间。 这是洛佩斯出生那天起就朝思暮想的。从她出生起,族人就生活在这个山谷里扫座心上谷里,已经很久没有更换过居所了。


  虽由于近年来不少人类猎人来到了亚忒斯,亚成斯安详平静的生活被打破。飞鸟族长在现在的山谷划下屏障来保护族人,并规定未经许可未成年的飞鸟不得擅自出谷。


  虽然洛佩斯从来没有离开过山谷,但她向往外面的世界,她想去看看亚忒斯的河山。洛佩斯热爱天空,同时她也觉得这是一件无可厚非的事情。试问哪位飞鸟不向往望无边的天空呢?还有那壮阔的山海。


  她蹦蹦跳跳的在草坪上摘着野花编织着花环。今天是放刚成年的飞鸟出谷的日子,族里的年长的阿婆会为他们戴上花环以为示祝福。


  绿叶点缀着的花环煞是好看,洛佩斯将其中一个花环戴在头上,眼里满是对即将出谷的飞鸟的艳羡。


  飞鸟成年的年纪是十七岁,以她的年纪,还有两年才可以出游历呢。


  想到这里,洛佩斯的眼底不禁暗淡了几分。


  “阿洛,阿洛——”


  远处传来呼喊声,一个身影出现在不远处。


  “我在这里!"洛佩斯认出那是好友杰西娅,朝那里部里挥了挥手。 


  杰西娅跑到洛佩斯身边,气喘吁吁的说:“我找了你好久,听阿婆说你在草坪上便急忙赶来找你了。”


  “族里的成人礼不是需要花环嘛,刚无聊就自告奋勇帮帮忙咯。洛佩斯吐吐舌头,指了指脚边几个花环。


  “等阿娅成人的时候,我一定给阿娅编个最漂亮的花环!”


  “你呀”杰西娅笑了笑揉了下洛佩斯的脑袋。


  虽然杰西娅只比洛佩斯小一个月,但在两人日常的相处中,杰西娅才是更像姐姐的那个。


  “族里的成人礼不是要开始了嘛,族长夫人叫你回去盯着点儿。”


  “那我们快回去吧。”


  听杰西娅说明来意后,洛佩斯拾起地上的花环准备离开这里。杰西娅也帮忙拿了几个。她们一前一后在草坪上走着,时不时交谈几句。


  洛佩斯低头看了眼手中的花环,电光火石间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个想法。


  趁一会的成人礼混入队里悄悄离开山谷。


  她被这个危险的想法吓了一跳,使劲摇晃脑袋想将这个想法甩出去。但种子已经埋下,这个想法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思索再三,她还是决定把这个想法告诉杰西娅。


  在前面走的杰西娅丝毫不知她亲爱的朋友洛佩斯接下来要对她说出什么话语,她边哼曲边思考今天晚上是吃桨果还是吃豆笋。正想的入迷,猝不及防一个趔趄。一回头发现某个人脸上挂着阴森森的笑容正拽着她的衣角。


  “好阿娅,我有一个想法你要不要听。”


  “不是很想。”杰西娅顿时感觉一阵阴风吹过,她果断离洛佩斯两步远。


  “我想偷偷出谷。”


  “好阿娅,你会帮我的对不对。”洛佩斯朝她投出期待的眼神。


  “快告诉我你只是说着玩玩,族里规定明确未经允许不得私自出谷。这要是让你的族长爹爹落道,不怕打断你的腿。”


  "爹爹才不会舍不得打我呢,他最疼我了。”洛佩斯亲昵的挽住杰西娅的胳膊央求道:“阿娅~我真的很想出谷看着。就这一次,你就帮帮我嘛……”


  “可是……”杰西娅还想说什么,但看到不洛佩斯已经开始失落的样子,叹了口气还是答应了她。


  “说好了,就这一次啊。”


  “好耶!”


  洛佩斯欢呼起来,高兴的搂住她。

评论(2)
热度(10)

© 自我攻略 | Powered by LOFTER